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南投乾肉骨茶料理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高雄肉骨茶包配方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北肉骨茶排骨湯料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肉骨茶湯外帶

山水含淚村民們難見老支書,風云突變小張塢又失一英才。2017年8月24日,鹽湖區龍居鎮小張塢村老支書王會興與世長辭了,家屬撕心裂肺,村民泣不成聲,整個村莊都沉寢在悲痛之中。“他一生亦官亦民,為民奔走五十余載,鄉鄰們的心里都記著他的好。”一位老人說。“我們說他老,一是因為他77歲了;二是他的資格老,從1963年到1999年36年中,就在村里當了兩任、二十五年的支部書記,后來又被調到龍居鎮任企業辦主任、大渠鄉任人大主任、南城辦任副主任。60歲退休。73歲時,又被村民從城里請回來當了三年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主任,他幾乎把一生都獻給了我村。”退休干部王廣順說。“三次任職期間,小張塢村都被評為先進村,曾三次出席過全省先進代表會議,一次被選為省黨代會代表,他為小張塢村立下了汗馬功勞。”村資深干部邱安伍說。群眾更是有口皆碑,贊不絕口:“他73歲時,老當益壯賽黃蓋,第三次被選為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主任,為村民們辦了一件又一件實事……“他一回村,就發揮自己的人緣優勢和能量,千方百計從外面集資了50萬元,為村里樹起了一座新的地標建筑——石雕牌樓,上書小張塢村。“村里原來只硬化了9條巷道,還有9條巷道沒有硬化,他又籌集了50多萬元,把原來沒有硬化的9條巷道全部鋪成了水泥巷道,特別是村中心的南北大道還用水泥澆灌了兩條下水道,全長1300米。“這些年,田間道路越來越窄。老支書又弄來20萬元,把6公里的田間道路拓寬成7--8米的田間路,方便了機械操作。“原來村里有座舞臺,年久失修,老支書第三次上任后,根據建設文化市的需求,投資28萬元,把原來的椽由8公分粗換成了16公分粗,把墊板換成了3。5公分厚,把鋼筋換成了槽鋼,使原來破爛不堪的文化舞臺變成了光彩奪目,煥然一新的文化活動中心。“他非常重視發展生產,支持村民調整種植結構,積極引導村民種植桃樹,現在全村已種植桃樹3000多畝,好的時候一畝地能收入近萬元。“老支書不再擔任支書后,還幫助村里辦起了‘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’,解決了單身老人的吃飯問題和老有所樂的問題;支持農戶辦起了幾個‘果品發售中心’,方便了桃果銷售。 ………”一提起老支書王會興,鄉鄰們就有說不完的話,道不完的情。我也為王會興算了一筆賬,他活了77歲,就在小張塢村干了28年黨支部書記,占去了他一生工作年限(20歲—60歲)的70%,在群眾中享譽甚高,借此,我也送他一幅挽聯:風風雨雨為村民終身奮斗,山山水水留足跡風范長存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有真心寫好故事, 看天空走過人間。 給情愛相等路上, 笑青山喝幾杯酒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父親和母親是在部隊里認識的,經過自由戀愛而結合的一對革命夫妻。 父親是因為反對封建包辦婚姻而離家出走參加革命的,因此,他對這婚姻非常重視,從我記事時起就沒看過父母紅過臉。父親一生從沒爆過粗口,是非常溫文爾雅的人。他最看不起男人罵女人,當然更不用說打女人了。 父親比母親大八歲,對母親非常寵溺,把母親慣得一點委屈也受不了。唯一記得的一次是母親身體有恙,當天晚上父親到醫院里去開會,母親讓父親開點藥來,父親記性不太好給忘記了。母親大動肝火,父親立即又到醫院把藥開來,母親卻不依不饒,把父親開來的藥扔到院子里。那時我還小,跟父母睡一起,我睡他們腳頭,母親生了氣就跟我睡一頭了,還不停地哭泣,后來我睡著了,不知道父親怎么把母親給哄好的。 父親在那個年代就有現代人的審美標準,那時的人認為女人健健康康就是美,朝鮮還有部電影里說能掙六百個工分的女人就是美。父親對我說過,他看到母親的第一眼就愛上了母親。那時母親高高的個子,大大的眼睛,梳著烏黑發亮的長辮子,長著天鵝般修長的脖頸。他很遺憾我沒有遺傳母親一樣的高個,也沒有母親那樣修長的脖頸。所以家里來人時如果說女兒比媽媽漂亮,父親就會在一旁不以為然地說女兒趕不上媽媽。父親自己個子不高,卻喜歡高個子女人,這可能和他做醫生學過遺傳學有關,拿第一代身份證時我們是集中到一個地點去量身高拍照的,當時父母親的個子是一樣高。 父親最喜歡給母親洗頭發,洗好就用水壺添了溫熱的水給母親往頭上澆著沖洗,現在閉上眼睛我的腦海中還閃現出一幅溫馨美好的畫面:在院子里金色的陽光下,父親提著水壺往母親頭上澆著,給母親清洗頭發,能感受到父母之間的脈脈溫情。 母親祖籍山東,覺悟得早,十多歲就參加革命了。為此當地政府還獎勵母親家里一頭牛作為勞力。由于部隊長期的艱苦生活,母親身體不太好,懷第一個孩子時(也就是我)七個月就早產了,后來在父親精心的呵護調養下身體才慢慢好轉,我大弟出生時有八斤多。母親生小弟時我四歲了,已經記事。父親領著我到醫院去看望母親,并給母親帶去了雞蛋卷——當時雞蛋卷可是奢侈品。現在的母親身體仍然非常健康,吃得下睡得好,八十多歲的年齡還能到處旅游,還能給弟弟們做飯吃。 我上小學一年級時父親到蘇北農村搞社教,那時我很想父親,最快樂的事就是每天到醫院傳達室等父親的信。父親的信寫得很勤,幾天就一封,母親的信封里再夾著一封就是給我的信。每次收到信我都會迫不及待地拆開,先看好給我的信再看給母親的信,內容已經不記得了。只記得父親寫的信字跡潦草,我看得很吃力。我給父親回信,讓父親字寫端正點。父親回信說:親愛的女兒,爸爸上學少字寫得不好請女兒原諒……其實以前父親字寫得不錯的,他的手被炮彈炸傷過,后來顫抖得越來越嚴重,手術都不能做了,吃飯都用左手,字也寫不好了。還記得父親寫給母親的信最后總寫上吻你,那時我認識的字還不太多,這個“吻”字我不認識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就跑回去問母親,也記不清母親是怎么支吾過去的。 父親是個非常聰明浪漫的人,雖然念的書不多,卻會寫詩、編謎語,現在詩的內容我已記不清了,只依稀記得父親寫過的一首戒煙詩,非常形象,朗朗上口。也還記得父親編的一條謎語:小口擠進大口中,是同志的“同”。把小口下面的一橫擠進去了,就成了同。父親的浪漫還表現在他對母親的依戀,父親羨慕那種琴瑟調和,形影不離的夫婦,多次在母親面前提起,喜歡他到哪母親都跟著,可是母親并不是那種小女人式的女人。父親還喜歡母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可母親在部隊生活時間長了從不打扮,頭發也從沒燙過,從我記事起母親就留著一成不變的短發,父親總戲稱母親的頭發是清水掛面頭。 母親在家非常任性,在單位對同事卻很謙讓,單位發東西她總是讓別人挑完她才最后一個拿,同事有困難她都盡力幫助,借錢給他們都不讓還,還說等你孩子大了工作了生活好了再還。所以母親人緣很好,單位評先進模范母親都榜上有名,我看過母親一個茶杯,上面書寫著紅色巧姑娘,是業務競賽得來的,母親當寶貝一樣收藏著。母親對爺爺奶奶和父親的兄弟姐妹都非常好,那些年物質貧乏,家里有了好吃的,自己舍不得吃都給爺爺奶奶寄去,母親給爺爺奶奶寄過月餅、白糖等。改革開放以后,安徽老家親戚的孩子到鎮江打工,母親都盡力照應,并給予經濟上的援助。母親對父親的工作也很支持,醫院巡回醫療人手不夠只要父親讓母親去,母親從未有過怨言。那時父母親都年輕,分開半年也是很想念的。 縱觀父母的這一生,平凡、簡單、普通,和大多數人一樣,他們也有過喜怒哀樂,甜酸苦辣。回憶起父母的過往點滴,讓我倍感溫暖和親切。 >>>更多美文:親情文章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
彰化肉骨湯試吃心得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爆款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